新年快乐!

2010年,除了爸爸去世的那年没有庆祝之外,这次是我第一次没有在家和家人一起庆祝新年。

今天去了新加坡学生的家玩煮饭仔。说真的,看了这几个小女孩的厨艺之后,我真的觉得我的厨艺很棒。哈哈哈!我真的超级大头症。不只是我啦,还有SJ,宝丽和慧兰,他们的厨艺也是超棒的!

今天我负责煎鱼(因为他们不敢碰鱼),李家婆婆的煮法就是煎了,然后放些酱油上去就可以吃了,可是他们觉得要淋酱上去,所以我把一些剩下的材料做了一些酱。把蒜米和洋葱炒了一下,放酱油,糖和水进去,在加一些薯粉,搞点!味道也不错哦!

说真的,我可能看的太多关于调味料不好的报道,所以我现在煮饭都不用太多调味料。我喜欢用天然的调味料,我不喜欢吃太咸,味道越重的食物就越不健康。所以阿,每当我一炒菜我的婆婆就脸臭臭了,他不喜欢我煮菜,因为他说没有味道。我已经很忍心把盐放下去,可是没有放太多。我不喜欢太多汁,够吃就好了,每次都倒掉多剩余的汁,对环境不好。一汤匙酱汁需要4杯水neutralize,鱼才能在水里生存。想想看我们每天杀死多少水里生物?

我煮饭不需要蚝油,生抽,老抽。你只需要给我盐,糖(虽然也是不健康,可是没有了它,除了我之外应该没有人会再吃那盘菜了),蒜头,洋葱,胡椒粉和其它的天然香草,我就可以做出一些健康美味的菜了!多谢婆婆把厨艺传授给我!我还记得婆婆烘烤的Chiffon蛋糕,真的很松,很好吃!我最挂念就是婆婆了!明年的新年要一起过哦!

我真的很喜欢煮菜。我很喜欢家的感觉。我一直希望以后我的家要美美的。打理得干干净净,整整齐齐,厨房要万能,齐全。总之,整个家都要好啦!希望家人可以住得舒服,孩子可以向朋友炫耀“我妈妈很能干!料理一流!”哈哈!!!

请你们别怪我,新年嘛,当然想什么,做什么,都会扯到家的咯。明天南部有一个嘉年华,朋友们都去那边热闹一番,可是我和家人约了一起Skype(谢谢你表哥把Skype带到家里来),一天的嘉年华比不上一个小时的谈话。天气这么冷,我也不想出去玩。

家庭就是一个中心。美好的日子就是从一个开心的家庭开始!你们有珍惜和家人一起坐下来吃团圆饭的时光吗?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身体健康,虎年行大运!

2 thoughts on “新年快乐!

Leave a Reply

